景枫

生活充满着悖论,如同玫瑰也是荆棘。

【新葵/全员欢乐向】震惊!卯月新最近行为异常居然是因为…

谜の文章

ooc可能有

*本文多对话 描写相对较少


天气真好啊。

 

卯月新打了个哈欠,从冰箱拿出一盒草莓牛奶,坐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拆开喝。

“黑田也想喝吗?”新低头看向蹭自己裤脚的黑田问道,“唔,不过兔子能喝草莓牛奶吗…”

 

“大家今天下午都不在啊。”喝完牛奶的新把黑田抱起来搂在怀里,“不如睡一觉好了,黑田也困了吧。”

装作没看见黑田的挣扎,新搂住黑田顺势倒在沙发上:“拜托黑田来充当一下葵喽。”

“午安。”

 

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祥和与安宁,直到——

 

“新!!新!!你醒醒啊,别吓我!”

诶?是葵的声音。葵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卯月新努力挣扎着睁开眼睛:“葵,你回来了。”

“呼,还好你没事,新。”皋月葵显然是哭过,眼睛红红的像小兔子一样。

“?”新有点懵,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葵怎么哭了?有谁欺负你吗?!”

“没有…”葵摇摇头,“只是因为夜刚才告诉我说,新得了重病……”

“哈??”新猛地一下从沙发上坐起来。

“新没事就好。”看来葵刚刚确实受到了很大的惊吓,一下子扑进了新的怀里。新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也紧紧地回抱住葵。

“嘤!!!”黑田被两个少年夹在中间,不由得痛苦地叫出声。

“啊——抱歉黑田,没有看到你。”葵有些歉意地顺了顺黑田的毛。

黑田“蹭”地一下跳到了地上,头也不回地跑走了:Hajime你的孩子们好可怕TAT

 

黑田跑走后,葵发觉两个人的姿势有些暧昧,赶忙从新的怀里站起身。

新却有些可惜地默默叹了口气:“可以说说发生了什么吗?”

“嗯……刚刚夜和我说新得了重病,但是瞒着没有告诉我们。”葵把刚才夜对他说的话转述了一遍。

“……”新无语,“上周我们才一起做过体检,难道葵忘了吗?我超——健康。” 
“总之新没事真的太好了,我要把这个消息告诉夜。”葵拉住新的手腕,“一起去吧。”

“诶——”

 

“嗯?问我听谁说的这件事吗?”夜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是阳啦,不然我也不会这么相信啊。误传这件事给你们造成了困扰,真的是非常非常抱歉。”夜很正式的向两个人道歉。

“因为是阳所以才不要那么相信的吧。”新在一旁吐槽道。

“……新。”葵示意新不要再说了,“夜千万不要自责哦,根本不是你的错。我们再去问问阳好了。”

 

“什么?!新居然没事吗?”

“喂,阳。你那一脸「不敢相信」是什么意思。”新听完这句话后,决定不把手里的草莓牛奶送给阳了。

“啊…新的意思大概是问,是不是有人告诉阳这个消息的?”葵赶快解释道,新真是不让人省心啊。

“嗯嗯确实是这样的,是郁告诉我的。”阳拍拍新的肩膀,“你没事就好。”

“谢了,阳。”算了,草莓牛奶就分他一盒好了。

 

“这件事居然牵扯了这么多人啊……”葵有些头疼。

“走吧,去找郁。真是越来越有趣了。”新倒是很积极,走上前去敲郁房间的门。

“突然就成为推理游戏了啊。”葵无奈笑笑,但还是跟了上去。

 

不过有些意外的是,泪也在郁的房间里,两个人在复习新舞蹈的动作。

“抱歉打扰你们了,我们有些在意的事情想问。”

“啊,是新桑和葵桑。”郁把两个人邀请到屋子里。

“对了!”郁好像又突然想到了什么,“新桑的感冒好些了吗?”

“感冒?”新恍然大悟,“原来传到郁这里是感冒。”

葵又向郁和泪复述了一遍事情经过:“那么,郁是从谁那里听说的呢?”

“是我。”一旁一直沉默的泪突然说话了,“是我和郁君说的…给新和葵造成困扰了…抱歉。”

“没事的哦,也不是什么大事。”葵忍不住摸摸泪的脑袋安慰道。

“泪该不会也是从别人那里听说的吧?”新仿佛已经摸清了套路,轻车熟路地问道。

“嗯,听海说的。”

“果然还没结束。”葵扶额。

“走吧,去找海桑。”新拉起葵出了郁的房间。

 

新和葵在月之寮附近的路上,截到了夜跑的海。

“诶???怎么会被解释成这个样子?”海吃惊地叫出声,“哎…泪真是的。我明明说的是「听说新最近状态不太好的样子」。”

“诶——”新歪头指了指自己,“我最近怎么了吗?”

“其实具体的情况我也不太清楚。是和隼聊天的时候他提到了这件事,你们去问问他吧。”海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朝两个孩子笑了笑。

“谢谢海桑!”

 

“哦呀,是新和葵呀。”

“隼桑好!”两个人乖乖的坐在隼对面的沙发上,毕竟是被称为「魔王大人」的男人呢,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啊。

“嗯~先喝口茶吧,海去跑步前帮我泡的哦。”隼率先拿起茶杯抿了一口。

“谢谢隼桑。”新也拿起杯子喝茶。

“对于你们刚说的事情…当时我和海说的是「大概新这个孩子有了恋爱的苦恼了吧」这样的话呢。”

“诶?!”葵诧异。恋爱?!

“咳咳咳……”被茶水呛到的新剧烈地咳嗽了起来。葵见状连忙轻拍新的背。

“怎么了新?怎么突然咳嗽了起来。”葵关切地询问。

“没什么……”

“哦~”隼放下茶杯看着面前两个人的互动,看来他猜对了呢!

“不过我是从始那里听说的哦,始真是的,有烦恼也不和我说,害得我只能自己猜……”

“那隼桑的意思是,这件事是从始桑那里听说的?”葵赶忙打断隼的话,不然隼桑又要开始讲始桑的事情了吧。

新回给葵一个「干得好」的眼神。

“是这样没错。”

“那我们再去找始桑问问情况好了。”

“一定要把我的爱意带给始哦~”

“……”

 

“始桑!啊,还有春桑。”

新和葵两个人在月之寮里找了一圈,最后在之前待过的公共休息室找到了始,不过旁边还坐着春,看样子像是在商量工作上的事。

“是新和葵啊,”春笑着和两个人打了招呼,“来的正好,始刚才还在说要找新谈谈呢!”

“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始沉吟了一下,似乎在思考措辞,“新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困扰?如果有的话可以说出来,大家一起帮你解决。”

“啊??”新懵了,不…准确的说是一整个下午和晚上都是懵的状态,“我好像没有什么烦恼…吧。”

新自认为最近过得很开心,如果非要说烦恼的话……新看向一旁的葵——

停停停!这种事怎么可能说的出口啊!

 

卯月新的小动作被春看在眼里,然而他只是推了推眼镜,什么都没说。孩子们的事自己会处理好的。

“不过如果真的有什么困扰的话,可以随时来找我和始倾诉。葵也是哦。”

始也点点头。

“谢谢始桑和春桑!”

“那始桑是从哪里得知关于我的信息呢?”莫名的,新断定源头不是在始这里。

“从我这里。”春替始回答道,“而我是从驱那里听说的。”

“了解了。”

 

“驱!”新突然推开门,把房间里正在看动漫的驱和恋两个人吓到了,恋甚至从床上跳了起来。

“诶诶诶?新桑和葵桑?发生了什么吗!”驱完全没反应过来。

“啊呀新,先冷静下来吧!”葵在一旁拉拉新的衣角。

“驱有和春桑说过「新最近好像有什么困扰」这类的话吗?”葵替新问道。

“是有这回事没错啦…但这是恋告诉我的!”

“哈?我明明跟驱说的是「新桑最近没有和我吵架简直不可思议」这种话啊!不要随便曲解我的话啊喂——!”

“可是新桑不和恋吵架真的是件非常不正常的事情啊!”

“好了好了,两个人都稍微冷静下来。”葵拉住新。

“原来罪魁祸首是你啊!如!月!恋!”新边说边把恋的头发揉乱。

“啊——我的发型!所以是发生了什么吗?”

新和葵相视苦笑,这个混乱的过程他们已经不想重述一遍了。

“总之,恋要跟我道歉!”

“为什么啊?!”

如月恋觉得他真的是太——委屈了,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后记=

 

“终于是全部都解释清楚了。”新疲惫地摊在葵的床上。

“哈哈,不过是很有趣的一天呢。”到最后居然其他10个人都参与到这次事件中了呢。

“有葵在真是太好了,”新从床上坐起来,从后面抱住坐在床沿看书的葵。

“怎么突然撒娇了啊。”葵侧过脸看向新,屋子里的灯光打在葵的脸上,很亮、很好看。

“没什么。”新的脑袋抵在葵的背部。

 

不过这次他不得不佩服恋的洞察力,因为他最近确实是有一件困扰的事情……嗯,虽然现在还没有勇气说,不过——

 

「只要你能一直待在我身边那就足够了。」

 

完。

=====

突如其来的脑洞

来不及捉虫了(

滚去写论文……

评论(3)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