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枫

生活充满着悖论,如同玫瑰也是荆棘。

【偶像与粉丝系列文/新葵篇】在樱花树的指引下

之前找了几个太太一个计划写关于「偶像与粉丝」的系列文,搭档组cp向。(链接

我所负责的新葵篇奉上~希望你们能喜欢❤谢谢




(一)

“皋月老师?皋月老师?”

“啊。”

皋月葵回过神发现校长在叫自己,他有些歉意地笑了笑。

“那么这件事就拜托你了,”校长拍了拍葵的肩膀,“要加油啊。”

“是,我会努力的。”

 

校长说的“这件事”,指的是葵要协助国内的一档知名节目在这个周末的录制。

葵虽然只是一名刚刚就职的普通小学教师,但无论是教学能力还是外形,都十分的出众。而且温暖的笑容尤其治愈。所以这个重任自然就落在了他的身上。

葵其实是不太喜欢暴露在公众面前,但毕竟是工作安排,他也一定会用心完成的,只是……

只是他所协助拍摄的那名艺人叫卯月新,是……嗯……他的偶像。

 

卯月新,偶像歌手。从出道后人气就不断攀升,现主要活跃于歌坛,但因个人喜好,很少出现在娱乐节目中。

 

之所以成为卯月新的粉丝,是因为葵很喜欢新的声音,明明是清冷的语调但却充满热情,这带给他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从第一次在CD店听到新的声音,到今天也已经有两年多了。

 

葵坐在办公室里有些发愁,和偶像一起录节目的机会千载难逢,这点他当然是知道的。但他担心“卯月新是我的偶像”这个秘密会被自己不自觉地表现在脸上。

一个已经工作了的男性居然还有追星的兴趣,并且对方还是男性。这怎么看都很奇怪吧。

和一般饭偶像的人一样,葵只要有时间就会去卯月新的演唱会和个人event。某次握手会上被卯月新诧异的说出“我居然还有男粉吗”这样的话后,葵情急之下说出了“是替妹妹来的”的回答。

天知道皋月葵其实只有一个哥哥。

不过从那之后,皋月葵就很少去能和卯月新有亲密互动的活动了。

嗯……反正就一天的时间,大概没什么问题吧。

在激动和紧张不安的复杂心情中,这一天到来了。

 

节目录制的内容是卯月新和皋月葵带着一个班的孩子去公园玩。

天刚亮不久,工作人员已经在公园附近开始做准备工作了,皋月葵也带着孩子们到了公园。

卯月新的经纪人见葵到了现场,便带着新过去打招呼。

“皋月老师,今天请多关照了。”新伸出手。

“啊,我才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要麻烦卯月桑了。”葵也伸出手轻轻握住新的手。新指尖的微凉让葵心中一颤。

 

(二)

拍摄进展的很顺利。

现在正在拍摄孩子们的画面,所以新和葵暂时可以休息一下了。

葵走到不远处的树旁坐下,打开一瓶水喝了起来。虽然还没到夏天,但确实已经热起来了。

皋月葵靠在树干上,回忆起他还小的时候,这棵樱花树就已经在这里了。不得不感慨时间过得真是快呢。

“皋月老师。”不知道什么时候卯月新也走了过来,挨着葵坐下。

“啊,卯月桑。”葵吓了一跳,有些紧张的握紧手中的瓶子,果然还是靠得太近了。

“诶——看到我很紧张吗?”

新把外套脱下来随意地放在草地上。

“嗯……毕竟是第一次和艺人近距离接触呢。”葵努力用轻松地语调说着,然而手心已经渗出了汗。

紧接着就是一阵沉默,新拆开草莓牛奶喝了起来,葵则在想应该用什么样的理由离开这里。

 

“aoi,你真的忘记我了吗?”新突然凑近葵,“难道是因为我的变化太大了吗?”

“什么?”葵听到这句话有点懵,也忘记了与新拉开距离。

“这棵樱花树在这里已经有很多年了啊,好久没来这里没想到已经长得这么高大了。”新没回答葵,而是拍了拍身上的土站起来,转过身摸摸树干。

“卯月桑也知道这棵樱花树吗?”葵也跟着站了起来,他还是很在意新刚刚说的话。

“小时候常常来这边玩。”

新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过身抓住葵的右手。这个动作把葵吓了一跳,想缩回手却被握得更紧。

新同时也伸出右手,用小拇指勾住葵的小拇指:“那么这样你能想起来什么了吗?”

 

小时候……樱花树……约定……

难道?!

 “……arata?”葵试探性地问道。

“果然这样才能想起来啊。”新拍拍葵的脑袋,“我以为你去参加我的event的时候就能想起来呢。”

“……你居然记得。”葵攥紧衣服的后摆,“嗯……那是替妹妹去的。”

“你小时候也是这样,说谎的时候会握着衣服的下摆不放。”新说着还肯定地点点头,“果然一点都没变啊。”

“……”

“所以那时约定你还记得吗?”

“这么久远的约定当然是不记得了。”

“诶?好过分——不可以,快点想起来!”

 

怎么可能没有回想起来啊,那儿时的约定。

 

(三)

“喂——aoi,别哭了。等我们下次相遇,就再也不分开了好不好?”

“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当然会了,我向这棵樱花树保证。”

樱花树下,两个孩子勾起小拇指。

 

(四)

一个月后。

“今天是我新歌发表的日子,之所以选择今天,是因为15年前的今天,我与对于我来说十分重要的人相遇了,我只想说——”,卯月新把话筒从话筒架上拿下来,凑到唇边,“樱花树下的约定,我实现了。”

没有理会台下观众的尖叫和震惊,新跑到延展台上伸出左手,指尖指向会场顶端。

顷刻间,樱花瓣纷飞。

葵愣愣地站在座席位置上,花瓣掉落在他的发顶、肩膀、脚边。

葵伸出手接住一片花瓣,握紧。

 

再也听不到周围粉丝们的尖叫声,世界仿若只剩台上的他和台下的他。

 

「桜並木に 導かれて
君を見つけたあの日

   春の香りが  僕の胸を撫でて通りすぎた

   ……

   淡く揺れる記憶さえ

   虚ろ向こうの景色に吸い込まれてしまうよ」

 

“在樱花树的指引下
找到你的那一天

 
春天的气息  仿佛从我的胸前经过

    ……

    淡淡摇曳着的记忆
逐渐的被吸入了这幅景色之中”

 

我坚信着,只要站在可以被灯光打到的地方,就一定能找到你。

……

不负所望,我很快就看到了,人群中拿着手灯的你,眼睛里的亮光。

 完。


评论(15)
热度(102)

© 景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