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枫

生活充满着悖论,如同玫瑰也是荆棘。

【本非】牛肉面


过了秋分,生活似乎就在不知不觉间慢了下来,像是一切需要小心翼翼斤斤计较的事情都可以被阵阵入怀的凉味冲散,对街楼顶那些个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招牌在弥漫暮色中晕染,也变得不那么刺眼和惹人厌了,甚至还能打心底里生出几分橘色的缱绻暖意。

 

大概都是托还未入骨的沁人晚风的福——这是由罗非本人得出的结论。他喜欢秋天还不太冷的时候,肆无忌惮地扒在窗口,叼着雪茄,眯起眼睛在形形色色的行人中找到令他感兴趣的观察目标,在只够扬起耳边碎发的微风里享受只有自己能体味到的愉悦。天气凉下来也没几天,窗台上变冷的烟灰却已经堆了好几撮。

 

“本。”

 

本杰明提着食盒,听到罗非在楼上叫自己猛然抬起头,因为条件反射微微张开的嘴,看在罗非眼里有点傻气。“快上来吧。”罗非笑着合上窗户,把手里的雪茄掐灭了,走到吧台顺手打开了咖啡机的开关。

 

“翠香居的食盒?怎么去那么远?”罗非接过本杰明手里的食盒让他先脱大衣和鞋子。

 

“下午去办事正好路过那边,想着你不是爱吃他们家的牛肉面吗,就买了两碗回来。”本杰明打开食盒,里面摆着两只白色烫金花边瓷碗,上面还盖了大小合适的碟子用于保温。罗非把两只碗拿出来放在桌上,面还热着。

 

“先喝杯咖啡暖一暖吧。”罗非把刚磨好的咖啡端出来,弯腰放到本杰明面前的时候,趁机偏过头毫无征兆地吻上本杰明的唇。本杰明一愣,随后双手收紧罗非的腰,把他带到腿上。罗非在感情上的不按套路出牌总能给本杰明带来永续的新鲜感。直到罗非换气时说了一句“面要烂掉了”,本杰明才结束掉这个吻。

 

“是你先开始的。”本杰明的语气里还有点委屈的意味,只是回应他的只有吸溜面条的声音。本杰明抿唇轻笑着摇头,拿起筷子也吃起来。

 

牛肉汤温补驱寒,搭配白萝卜片的清爽,一大碗下去整个人从内到外都变得暖和。入秋以来,因为没什么案子,罗非也几乎不出门了。每天待在家里做着平常人所无法理解的实验,倒也过得自在。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本杰明的错觉,似乎罗非的皮肤又白了些。

 

“本,晚上去百乐门玩玩吧?”晚饭后,罗非叼了支雪茄坐到沙发上,无意识地靠在本杰明肩膀,脚趾抓着羊毛地毯,似乎觉得有点无聊。

 

本杰明把衬衫袖口系好,也从烟盒里拿了支雪茄出来,没着急点上:“在家待得闷了?明天跟我去巡捕房上班?”

 

“那就算了吧。”罗非摆摆手,立刻便拒绝了本杰明的提议,“有案子再叫我——说真的,我们好也有好久没出去玩了吧?”

 

本杰明摊摊手,指间的雪茄还是没有被点燃:“可是恰好我今晚不想出门。”

 

罗非嘶了一声,似乎在考虑什么,他忽然用肩膀撞撞本杰明,明明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却非要贴在耳边压着嗓音说话。

 

“如果你陪我去,晚上回来我可以答应你试试那个……”

 

“成交。”

 

 

————

这篇刚好是我写的第30篇本非,突然觉得很不可思议……

从春天断断续续一直写到秋天,居然有快半年的时间了。

虽然产量不高,但也写了快4w字。

然后很感谢看文的各位,看到有人还在嗑我真的超开心!

最后我要说:本非是真的!

评论(8)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