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枫

生活充满着悖论,如同玫瑰也是荆棘。

【新葵】关于表白

阳夜助攻w
看看反响再决定要不要开这个系列(春始 阳夜 新葵)的文~♪

新觉得葵最近不太对。
没有吵架,没有冷战。甚至葵都没有表现出对自己不满,但是新就是觉得葵最近不太对。
果然,又来了——
“新,晚安哦。我回自己的房间去做作业了。”
紧接着就是一声很轻地关门声。

新躺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我最近惹到葵了吗?
还是会一起吃晚饭,还是会聊生活上的事情,还是会笑着说晚安。
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说起来……之前葵都是会和自己一起写作业的。
做完作业葵还会给自己泡牛奶喝,也许有的时候还会附赠几颗新鲜的草莓。
然而现在……
总感觉葵是在故意缩短和自己的相处时间啊。

这种令人不安的状况已经持续三天了,新觉得他应该要做些什么了。

“晚上好阳,我是新。”
“晚上好,有什么事吗,新?”
此时阳正在和夜吃晚饭,提到新的名字的时候,阳明显感觉到夜向自己投来的好奇目光。
阳疑惑的看向夜,夜冲阳眨眨眼。
待会再跟你说哦。
“是这样的,你和夜觉得葵最近有什么异常吗?”
“唔……没有啊。”阳看向夜,夜摇了摇头。
“啊,这样啊。打扰你们了,谢谢。”

所以现在可以确定了,葵的确是在和自己闹变扭。
不过——
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另一边。
“夜,难道你知道些什么吗?”阳把手机放到一旁,托腮看着对面的夜。
“我不知道这两件事有没有联系,”夜放下筷子,看着阳说,“前几天跟葵一起做饭的时候……”

“夜,我想向你请教一件事。”葵放下手里的勺子,偏头看向夜。
“什么事呢?不用客气,尽管问就好了。”
“那个……当初是阳和你表白的吗?”
“诶?”夜愣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嗯……是的。”
“真好啊。”葵叹了口气。
“怎么了葵?”
“我想跟新表白。”
“诶?葵和新没有在一起吗?”
“果然,”葵谈了一口气,“你们都是这样认为的。”
“因为你和新的相处方式真的和恋人一样啊。”
“虽然是这样没错,但是……新从来没有跟我表露过他的心意,哪怕是一点点。”
夜没有接话,只是拍了拍葵的肩膀。
葵继续说:“也许他根本就是不喜欢我吧,只是依赖我而已。”
“其实……”
其实他看向你的目光,和阳看我的是一样的。
不过这句话还没说完,就被葵打断了。
“谢谢你能听我倾诉这些事情,夜。”
“嗯,以后如果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欢迎来找我。虽然我帮不上什么忙,但是可以和你聊聊天。”
“谢谢你,夜。”

“大概就是这样。现在看来,我觉得葵可能是想慢慢疏远新吧。”夜的情绪突然有些低落,“明明大家都能看出来他们是互相喜欢着对方的啊,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夜,不是所有人的情况都像我们一样。”阳伸出手揉了揉夜的头发,“我相信新一定会处理好这件事的。”
夜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阳俯身吻住了。

“怎么办,我越来越喜欢夜了。”
“……为什么突然说这种话?”夜把头埋在阳胸前小声地说。
“我也不知道诶,”阳吻着夜的发顶,“就是想对你表白。”
“喂——稍微矜持一点啊。”

转天果然又上演了同样一幕——
“新,那我就先回房间……”
“葵!”新急忙打断葵的话,“那个……能不能留下来陪我写作业。”
“诶?”
“这两天你不在我旁边陪我念书,我都没有办法把注意力集中到学习上。今天上课还被老师骂了。”
葵叹了口气:“……那我回房间把作业拿过来。不过我也不可能陪你一辈子啊,没有我的督促,你也应该好好努力。”
“为什么不能陪我一辈子?”
“诶?”
“我们可以就这样一直生活在一起啊。”新像往常一样想搂住葵的肩膀,不想却被葵躲开了。
“葵?”
“我去拿作业。”
“好。”
新默默地收回手,放在口袋里。

“我写完了。”新放下手里的笔,“果然有葵在身边就是不一样,作业写的比昨天快很多。”
“我也写好了,那我先回去咯。你早点休息。”葵开始整理桌子上的书。
“葵,你最近在生我的气吗?”新按住葵的手,不让他整理东西。
“没有啊。”
“那为什么躲着我。”
“……”
“果然我是哪里做的不对吗?”
“新不要想太多啦。”葵冲葵笑了笑,挣脱新的手,走出了房间。

新愣在原地看着葵离开。
一切好像都没有变,一切好像全都变了。
明明葵就在身边,为什么他却觉得自己快要失去葵了?
等等?失去?
他为什么要用这样一个词?

新不想再继续想下去了,随手拿起沙发上的剧本翻看。
「我喜欢你!」
啊,好老套的台词。新皱了皱眉,不过没办法,这是他的工作。新继续看下去。
「我想每天都和你生活在一起,每天叫你起床,给你做早餐吃。晚上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这样的画面我已经在脑袋里面预演了好多次。」
新不禁笑出声。这里的描述好像葵哦。
像……葵?新愣住。
不过很快又回过神来,拿起剧本,穿上外套和鞋子出了门。
新觉得自己就是个笨蛋。

去了最近的便利店买了两盒草莓牛奶揣在口袋里,新直接去了葵的房间。
「如果真的失去了葵,那我一定会很难过——就像喝不到草莓牛奶那样难过。」
“葵,我是新。”
“啊——等一下新。我马上就来。”
「想让葵永远留在自己身边……这个念头越来越强烈。」
“久等了新,抱歉。”葵打开门,让新进来。
“没关系。”新走进去,“好香,葵做了点心吗?”
“嗯。新敲门的时候饼干刚好烤好了。”
“啊,好棒。我买了草莓牛奶,可以配饼干吃。”
“好,那我去把饼干拿过来。”

“这么晚了,新有什么事情吗?”
“给你送草莓牛奶。”
“诶?只是为了送牛奶?”
“唔……真好吃。”新往嘴里塞了一口饼干,“想麻烦葵陪我对一下剧本台词,下周就要开始拍了。”
“哦……好。不过不要拖得太晚了。明天还要上课。”
“好。那葵就来帮忙对一下女主角的台词吧。”
“诶?”

“我喜欢你!”新显然已经进入了角色。
“啊找到了。”葵翻开了新带过来剧本,“抱歉,我……”
“先不要急着拒绝我。听我把话说完。”
“我知道我很多地方做不好。赖床、不会做饭,因为性格原因可能会惹恼前辈,而且有的时候会很固执。”
“诶?新,你在说哪一段?”
“但是,因为有你在身边,我才能每天都过得这么开心。”新停顿了一下,走向葵,坐在他身边,继续说,“我以为那种感情只是依赖,直到今天我才知道,那是喜欢。”
“新……?”
“我喜欢你,葵。原谅我这句话说的有些晚。”新看着葵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着。
葵听到这里眼眶有些微红,脸上却带着笑意:“除了工作,第一次听你说这么多话。”
“背剧本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啊。”新把葵揽在怀里,“你还想听我继续背下去吗?”
“还有?”
“下一场是动作戏哦。”
新抬起葵的下巴,凑上去吻住葵。

草莓牛奶
和你
缺一不可

评论(8)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