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枫

生活充满着悖论,如同玫瑰也是荆棘。

【阳夜】风的旋律

>由我们两个人一同刻录的风的旋律啊

被我安放在了秘密书架的深处<

 

长月夜看了看时间,差不多要到关店的时间了。脱掉围裙叠好放进抽屉里,转身拿下衣架上的大衣。

今天得早回去一些呢,因为今晚电视上会播叶月阳前不久录制的节目的转播。

 

长月夜今年23岁,大学毕业不久,只身来到东京 经营着一家甜品店。制作料理是长月夜的爱好之一,把爱好和职业相结合,长月夜觉得他自己是幸福的。

叶月阳是近两年当红的歌手兼偶像,因为出色的外表和爽朗洒脱的性格而拥有众多fans。

而长月夜就是其中之一。

不过这是他的一个秘密,没有告诉任何人——作为男性却喜欢同为男性的idol,怎么想都有些奇怪吧。

 

其实长月夜和叶月阳是认识的,嗯,准确的说,上国中二年级之前都还有联系的。但是因为性格的原因,两个人渐渐疏远。大学也没有在同一个地方读。

夜去了大阪,而阳选择了东京。

 

国三毕业以后算是彻底断了联系。直到一年后阳出现在电视节目中,夜才知道阳去做了偶像。

「阳,很适合做偶像呢。」这是长月夜知道以后脑袋里冒出的第一个念头。

为阳高兴之余,胸口却泛起淡淡的酸涩。

阳……离我越来越远了呢,大概以后只能隔着屏幕看他了吧。

 

阳就和他的名字一样。那么的耀眼。

 

偶尔有空闲时间的时候,夜会去看阳的Live。台上的阳不管是唱歌还是跳舞都很拿手。

「我果然适合做一个旁观者。」

 

>只有我不知为何一直心存不甘

回忆着有你的过往度过每一天<

 

长月夜刚拿起“暂停营业”的牌子准备挂上的时候,门却被推开了。

“抱歉哦,在马上关店的时候进来。不过因为太累了,又有些饿,所以可不可以让我买一点东西吃再关店呢?”

“诶?”长月夜显然被来人吓到了,有些没反应过来,“那个……”

抬起头想解释,却发现——

“阳、阳……?”站在他面前的是,即使带了帽子和口罩长月夜也能够认出的人。

“诶——!夜!”叶月阳扑过去抱住夜,“你居然在东京?”

“我……”夜有点懵。我不会是在做梦吧。

 

>我与长大成人的你再度相遇了

你的脸上还带着我记忆中的微笑<

 

“完全联系不到你啊。”阳抱着夜不放,“这几年你都去哪了?”

“嗯,我跟国中的同学都已经没有联系了。”夜推开阳,后退了两步。

“夜?”阳不解地看着夜,“我们重逢……难道你不开心吗?”

“啊哈哈。开心啊。”夜干笑了两声,“只是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你,有些吃惊。”

“真的好想你啊夜。”

“嗯,我经常可以在电视上看到你……你很帅。”

“真好啊,被夜表扬什么的。”阳把胳膊搭在夜肩膀上,“好怀念夜做的味增汤的味道呢。什么时候才能再吃到呢?”

“喂……”夜无奈地笑了笑,完全不见外呢,“等你有时间的时候吧。”

“今晚就有空哦。”

“诶?”

“可以去你家吗?”

“……”

 

>那些无法磨灭的回忆

都还伫立在黎明时分 半梦半醒<

 

一个“好”字还没说出口,夜就被一阵敲门声吵醒了。

原来是梦。夜揉揉眼睛,电视里还放着阳的节目。

苦笑了一下,起身去开门。

这么晚了,会是谁呢?

 

>即便如此 我们两人也依旧在梦中

彼此相连<

 

 

完。

=====

*<>括号里的是夜夜新歌的歌词,翻译是在网络上看到的 侵删。

新歌名字有两种翻译,风的旋律和风之唱片,最后选了前者。

一篇混乱的脑洞,半私设。

不知道为什么,听nox~風のレコード~这首歌的时候,脑子里就是文中的画面。迷之自虐(?)总之大家随便看看就好了w

醉酒系列还在写着~~

评论(4)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