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枫

生活充满着悖论,如同玫瑰也是荆棘。

【皐月葵生贺/新葵】青涩的雪

皐月葵さ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下雪了!

皋月葵放下手中的书,跑到窗边,撑着窗台惊喜地向外望去。
今年的初雪来得突然,皋月葵甚至还没有拿出去年的围巾。
薄薄的一层银白色覆盖在建筑物上,在夕阳的光晕下晶莹剔透。

“葵——黑田说想让你给它梳毛。”卯月新双手抱着黑田,在葵房间门外喊,发现葵正趴在窗边,“在干什么呢?”
葵闻声回过头,仍然还有些兴奋的指着窗外:“新你看,下雪了哦!”
“诶——”卯月新把怀里的黑田放到地上,示意它先去别的地方玩,“下次再给你梳毛吧。”
黑田有些不高兴,踩了新一脚跑走了。
新进到葵的屋子里:“黑田又重了不少。”
“你们给它喂太多东西吃了。”
“…我才没有,是始桑喂的太多了。”新站到葵的身后,发觉葵只穿了一件单衣,“怎么穿得这么少?”
“不是很冷,”葵向窗外的人打了声招呼,“始桑!春桑!”
新也朝窗外挥了挥手。
“始桑和春桑工作好多啊,居然才回来。葵,不要站在窗边,小心感冒。”
“没事的。”
见葵好像没有要离开的迹象,新伸出双手环住葵的腰,亲了亲葵的侧脸:“懒得去帮你拿衣服了,就用我的身体帮你保暖好了。”
“什么啊……”皋月葵有些哭笑不得。
“骗你的。”新把搭在床边的外套拿给葵披上,突然顿住,“总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诶?”
“唔…记得那天也下了雪。”
“?”

是…我和你表白的那天。
……

“这道题听懂了吗?”皋月葵放下笔看向坐在一旁的卯月新。
“差不多明白了。”新忍不住打了个哈欠,“稍微有点困了。”

为了下周将要迎来的期末考试,葵决定给新进行特训。平时放松一点也就算了,但是无论如何,期末考试是一定要全力以赴的。
虽然卯月新用「又不是升学考试」的理由来反抗葵的补习计划,然而——
“那我们大概不能在同一所大学上课了吧……”
“……知道了。”
因为新的父母这两天回本家了,家里没人,所以补习地点就定在了卯月新家。

葵看看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了,他也差不多该回去了:“那今天就到这里吧,不过新睡前一定要再复习一遍单词。”
“好——”虽然有些不耐烦,卯月新还是好好地答应了。
“新,我……”葵还想说什么却被突如其来的一片黑暗打断了——
屋子里的灯全部都灭了,好像是……停电了?所幸卯月新和皋月葵都是很冷静的人。
“我去拿蜡烛。”新摸黑走出了房间去拿蜡烛,很快就回来了,“给你一支。”
“谢谢。”皋月葵接过蜡烛,指了指窗外,“看起来附近都停电了。”
“是啊,”新走近窗户,忽然变得很兴奋,“葵!快看,下雪了!”
葵听到新的话也走到窗边:“这应该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吧?”
“嗯初雪,冬天来了啊♪”
因为是冬季的缘故,天黑的很早,所以此时天空已经完全暗下来了,路灯下的雪泛着淡淡的光亮。

雪还在下。

卯月新偏头看向一旁的皋月葵,烛光映在葵深蓝色的眼睛里。

很漂亮。

卯月新抿了抿嘴唇,犹豫了一下,把手里的蜡烛吹灭放到桌子上,站到葵身后小心地抱住他。
“怎么了,新?”
“有点冷。”葵身上有一股淡淡的甜味,可能是经常待在厨房的缘故吧,卯月新偷偷的嗅了嗅。
真是糟糕,这种味道好像让人有点上 瘾。

“快去穿件外套。”葵感觉到新环住他的手臂越来越用力,“新…?”
卯月新没有做回应,而是稍微低下头把葵的蜡烛也吹灭了。
两个少年的身高差距不大,卯月新踮起脚侧身吻住了葵的嘴角。
葵被新的举动吓到了,手中的蜡烛掉在了地上,葵挣脱新的怀抱蹲下去捡蜡烛。
“……很晚了,我先回去了,新。”

“喜欢你。”卯月新扶着门框,挡住想要逃走的葵,“一直都很喜欢你。”
“……”葵低头看着新的家居服的下摆,脸烧得通红。
“那么葵的回应是……?”即使已经差不多确定葵对自己的心意,卯月新还是握紧了拳头。
第一次向别人表白,果然是会紧张的啊。

葵犹豫了一下,把手伸进左边的裤子口袋里,摸出了一个小盒子,递给新。
“其实…”葵深吸一口气,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我也想做同样的事情。”
“!”卯月新眨眨眼睛,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刚刚听到的话,再次确认道,“和我的心意是一样的吗?”
“嗯…”
新接过葵递来的小盒子,打开。

一对银色的樱花袖扣。

“喔——”新惊喜地叫出声,“好看!”
“嗯…你喜欢就好。”
新扑上去紧紧搂住了葵。
葵也慢慢伸出了双手,回抱新。
两个少年的心跳声交叠在一起。
心动的声音。

雪没有停,屋子里还是一片漆黑。
……

“所以当时葵是有想对我说的话吧?”
“嗯,可惜被新抢先一步了呢。”
“诶——!”新用额头蹭了蹭葵的背,“想听!”
“已经过去这么久了。”葵推开撒娇的新,“哎呀,好痒。”
“葵~~”
“我已经忘了。”葵摸摸新的头发,“走啦,陪我去烤点心吧。”
“唔……”新有些失望的拉拉葵的衣摆,指自己的脸,“那想要补偿。”
葵很难得的没有犹豫,走上前吻住了新的嘴角。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

“啊——我好幸福。”
“也太容易满足了吧。”

“新。”葵突然叫住新。
“什么?”新回过头。

“想和你一起度过每个冬天呢。”
“バ—カ—”

葵笑出声。

我说出来了哦——
你想要知道的那句话。

完。
=====
所以我为什么要在立夏这天写雪天的故事(笑)

今后也一定会和葵君一起努力下去的💙能喜欢上他真的是太好了☆

评论(1)
热度(70)

© 景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