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枫

生活充满着悖论,如同玫瑰也是荆棘。

【新葵】SAKURA

*音乐制作人新×艺人葵

【文中所有跟音乐、公司运作有关的一切东西都是我胡写的 勿信】



 (一)

卯月新清楚的记得,第一次见到皋月葵是在公司三楼的自动贩卖机旁,葵当时在练习唱歌。

歌曲是明快的风格,听上去很符合唱歌人的整体气质,爽朗、阳光。

很好听的嗓音。新觉得自己被治愈了。

 

虽然只有22岁,但卯月新却已经成为了这家公司的金牌音乐制作人。 

有人问他既然这么有才华,外形又那么好,为什么不出道成为歌手呢?

因为麻烦。卯月新是这么的回答的。

 

最近没有创作灵感的他,十分烦躁。

 

新摸出口袋里的硬币塞进自动贩卖机里。在等草莓牛奶掉出来的时候,他用余光瞥到了歌词纸上演唱者的名字。

 

皋月葵。

 

他听过这个名字。虽然很少来公司,但从同事那里还是有所耳闻的。

皋月葵是公司正在培养即将出道的艺人之一,因为帅气的外表和温暖的笑容而被高层们看好。未来的发展路线大概是「音乐」和「舞台剧」两个方向。

而葵正在练唱的那首歌,正是他准备用作出道的单曲。

用节奏轻快和冲击力较强的歌作为主打歌算是惯例,一个刚出道的艺人最重要的是先要吸引人们的注意力,用可以带动气氛的歌最好不过了。

 

咣当——

 

卯月新弯腰拿走从贩卖机里掉出的草莓牛奶,插上吸管边喝边往楼下走。

很甜啊。

 

(二)

没想到再次见到葵居然还是在那个贩卖机附近。皋月葵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准备路过葵去办公室交录音小样的脚步停住了。

他……哭了?

 

新翻出背包里的纸巾,蹲到葵面前递给他:“不要哭了。”

被声音吓到的葵条件反射地用手背擦了擦眼睛,直起腰背:“我没哭。”

“嗯。”新没再继续说什么,站起身坐到葵的旁边。

 

皋月葵的出道曲发布后,收获了很多好评,粉丝数量增加了不少。公司也趁此机会给葵接了几个资源很好的舞台剧,虽然是配角,但有很多出彩的地方。

 

“抱歉,我…打扰到你了吗?”葵见新坐在旁边看手里的打印材料,于是就想自己是不是打扰到这个男生了。

“完全没有。”新抬起头,“倒是你…可以和我说说发生了什么吗?”

“我是公司的staff。”新又补充了这一句。

“其实…也没什么事。”不知道为什么,葵很信任面前这个人,即使他们之前素未谋面,“只是这次不能唱SAKURA桑的歌,有点难过罢了……”

葵口中的SAKURA正是卯月新在工作中用的名字,换句话说,事实上没几个人知道卯月新是SAKURA。

“SAKURA…”新又小声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难道是《雨天》那首歌吗?”

“诶?你怎么会知道…?”

“所以这首歌给别人唱了吗?”新没有回答葵的问题,而是又抛出了另一个问题。

“嗯,他们说xx前辈更适合唱这首歌。”

“……”

“其实对于公司的资源什么的,我并不在意,只是……”讲到这里葵的呼吸有些不稳,停顿了一下才又继续说道,“只是我一直很崇拜SAKURA桑,来这家公司也是为了有一天可以唱SAKURA桑的歌!没想到……嗯,不过以后应该也会有机会的。”

说完葵冲新有些尴尬的笑了笑:“抱歉,让你听一个陌生人的抱怨。”

“没关系。”新又从包里掏出一盒草莓牛奶,“别难过了,这个给你喝。至于你刚刚说的那件事,我会帮你问清楚的。”

“不用麻烦的……”

“如果不是你唱,那这首歌就没有意义了。”

“?”

没有再解释什么,新背着包离开了。

这种事……真是恶心至极。

 

(三)

最终《雨天》那首歌还是交由皋月葵来演唱。

葵首次演唱新曲那天,卯月新也去了现场。舒缓流畅的钢琴曲伴奏,随着葵干净的声音的进入,而变成一首完整的歌。

完美。

新不禁在心里发出这样的感慨。是他想象的那种效果,不,甚至可以说要比想象中的更好。

EVENT结束后,新正要离开会场却看到葵在舞台侧面的隐蔽位置朝自己招手。

新走过去:“今天的演出很棒。”

“要是没有你的帮助,我想我根本唱不了这首歌。”葵笑得很开心,“上次没来得及问你的名字,方便告诉我吗?”

“卯月新。”

“真的非常感谢卯月桑。”葵无法抑制自己内心的喜悦,“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呢,唱了SAKURA桑的歌什么的。”

“叫我新就好。”

 

(四)

之后两个人互相交换了邮件地址,慢慢成为了朋友。空闲的时间两个人会一起出去吃饭和看电影。

在新的陪伴和支持下,“皋月葵”这个名字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道。不仅发行的唱片大卖,作为座长的舞台剧上座率也很高。

 

“很厉害啊。”某次受邀来到葵家的新,看着在厨房里做饭的葵便说出这样的话,并伸出手大力地揉了揉葵的头发。

新这个举动惹得葵不禁有些脸红,连忙躲开转移话题:“听经纪人说,我新专辑的主打歌是SAKURA桑作的哦。”

“啊,恭喜。”新对这个话题好像不太感兴趣的样子,“不过你真的很喜欢他。”

“是崇拜,崇拜。”葵很认真地纠正道。

“喔,那你喜欢的人是谁呢?”

“诶——这种问题要怎么回答。”葵躲开新审视的目光,低头搅拌锅里的汤,“汤好了,吃饭吧。”

 

“新,你的手机好像在响。”葵冲着在厨房里刷碗的新说道。

“麻烦帮我拿过来吧,手机在包里。”说完这句话的新好像想起了什么赶忙说,“啊,不用……”

然而话还没说完,他就看到了葵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一张纸,这张纸是在拿手机时不小心掉出来的。

手机还在响。

“啊……”纸上写的是什么卯月新是很清楚的,不然他刚刚也不会着急地想阻止葵。

是的,纸上的东西就是葵新专辑主打歌的歌词。

“所以……”皋月葵深吸一口,艰难地继续说下去,“新就是SAKURA桑,对吗?”

“嗯。”没有什么隐瞒的必要了。

“可是、可是为什么要对我隐瞒身份呢?”葵眼眶有些红,说不上来现在是什么心情。到底是该因为“原来很早就认识了崇拜的人”而兴奋,还是该因为“朋友对自己隐瞒了身份”而难过呢。

“抱歉,隐瞒身份这件事确实是我错了。”新烦躁地挠挠头,“但是……”

“新……不对,SAKURA桑,已经很晚了。”葵打断新的话。

“……”新知道不管自己现在说什么葵都听不进去,“那我先回去了。”

卯月新在玄关换好鞋子,开门离开了。

 

(五)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两个人都没有再联系。

葵心里确实还是很乱,不过更主要的原因是工作的忙碌让他暂时没有什么时间想这件事——此刻的他正乘坐新干线上去往大阪。

 

回想早上自己在公司遇到了新,新把一个MP3放到自己手上,只说了“这个,你一定要听。”这样一句话后就离开了。

葵低头看看手里攥着的那个新给他的MP3,想了一下还是戴上耳机,打开了它。

 

耳机里传来的是卯月新的声音。

「君、舞い降りる……」

是一首皋月葵从来没听过的歌,他静静地听着。

 

“这首歌是为你而作的,AOI。”

耳畔突然传来的说话声让葵一愣。

“第一眼见到你时,这首歌的旋律就在我的脑中挥之不去,于是我就把这首歌写出来了。之后就一直在等一个最好的时机告诉你我的身份,然后向你表白。之所以向你隐瞒身份,就是不想让你以崇拜的感情认识我、面对我。因为我想要的,不仅仅是崇拜,而是……”卯月新深吸一口气继续说,“如果让你感到困扰了真是抱歉。不过,我真的很少一下子说这么多话。”这句话之后就没有声音了,然而沙沙的声音却透露了话未说尽的讯息。

 

“あおい、好きだよ。 ”

 

结束了。

葵摘掉耳机,看向窗外,模糊视线下的阳光很暖很柔和。

 

(六)

另一边的东京,卯月新站在阳台上向着阳光唱着:

押さえ切れないこの胸の鼓動

君を思うと張り裂けそうさ
違う世界に舞い降りた

僕だけの天使だから

无法抑制的这胸中的悸动

一旦想起你便骚动不安

降临在别世的

是只属于我的天使

 

完。

=====

我也很诧异今天居然更文了(你

最近产不出粮QAQ

接下来就要好好肝那篇和太太们的联文了……大概

还有那篇新葵连载我不会弃坑的hh不过容我慢慢写×

评论(5)
热度(85)

© 景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