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枫

生活充满着悖论,如同玫瑰也是荆棘。

【段散】与傻蛋总裁的魔幻故事(完)


cp:段承轩×逍遥散人

前文请查阅合集

我居然把这个坑填完了(惊



第十二章 不可思议的夏日未尽(完)

 

“段承轩你说说你!”段承轩坐在沙发上看着散人在自己面前踱步,张嘴想解释什么,却一次次被散人打断。“我看你就是白痴!大傻蛋!”散人虽然气急,可不会骂人,他脸涨得通红,也只是伸出一只手指戳戳段承轩的肩膀。

 

他知道段承轩有事瞒他,却没想到是这么大的事。回不去了,他居然用像“天凉王破”这样的淡然语气说出“我可能回不去了”这么严重的事情。即便好脾气如散人,也被气得够呛。

 

“你姐怎么办?你的公司怎么办?这些事儿你想过没有!”散人控制不住的天津话往外跑,段承轩想笑又怕更加激怒散人,他索性低下头憋笑不语,看上去一副认错的样子。

 

“这个世界到底有什么你留恋的?!……”未经大脑思考的话语脱口而出,瞬间将空气凝固了。散人拿起茶几上的水杯喝了一大口平复下心情,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问了一个多奇怪的问题。

 

他不是个自我中心的人,可他不得不承认:他是段承轩在这个世界中最亲近的人,段承轩是为了他留在这里的。这个想法让散人自己吓了一跳,他将水杯重重放回茶几上。温热的水溅到段承轩的手背上,又烫又痒。

 

乐乐似乎发觉两人之间剑拔弩弓的紧张气氛,过来蹭蹭散人的手心,又过去扒了扒段承轩的膝盖。

 

段承轩摸摸乐乐背上的毛,清清嗓子开口道:“总之,不管你再怎么生气,我回不去已经成为事实了。而且,我留在这里是我自愿的,我姐也同意了。”

 

散人推推眼镜,最终将所有的气话全部化成一声深深的叹息:“……随你便吧。”他越来越搞不懂段承轩了。然而其实刚刚听到他说选择留在这里的时候,散人内心还是有一丝喜悦的,或许他的气愤里更多的是恼羞成怒——他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要窃喜,也不敢去想。

 

“嗯……你晚上想吃什么,我给你订。”

 

段承轩哪曾对什么人妥协过,散人顿时心软了,丢个苹果到他怀里,两个人算是和好了。

 

 

段承轩跟着散人回上海了,对于他来说,这是真正意义上的重新开始。不过这次没有白手起家,他得到了“天使投资人”逍遥散人先生的资助。本来高傲如他应该会拒绝资助,可他想快一点,再快一点变强。

 

散人的室友TK搬走了,段承轩正好住进来——美其名曰节约资本。散人自然没有意见,毕竟他还真的不太放心段承轩一个人在上海打拼。

 

“你可真像他妈。”作为唯一知情人的普通在手机另一端吐槽道。散人哼了一声没接话茬,本来嘛,当初在游戏里他可是为了段承轩的感情操碎了心。

 

散人挂断语音,调整好状态,打开了直播:“晚上好晚上好,之前有粉丝给我推荐了一个橙光游戏,说是挺好玩的,咱们今天一起来玩一玩哈。”

 

“嗯,好玩肯定会发视频的。”

 

散人专心做游戏直播,段承轩轻手轻脚走进房间,坐在他身后的床上看新闻——这是散人多次抗议无效后的妥协结果:段承轩可以在他直播的时候在他的房间里待着,但是不能出声被人发现。

 

散人轻车熟路地还是走了总裁线,弹幕一片“果然散老师还是爱霸总类型的”,他不为所动,继续用自己的灵魂配音带着观众们走剧情。

 

“想跟总裁谈恋爱,你必须得跟他反着来,这样才能引起他的注意。”

“你们看,他这不就自己找上门来了嘛!”

“大哥,你这不行啊,还没我之前碰到的总裁霸道啊。”

“要不是看你对我好,我早就跑了。”

 

散人单口相声说到了晚上十一点多才意犹未尽地下播,果然橙光使人快乐。他摘掉耳机转过头,看到段承轩还在房间里也没多惊讶:“段承轩儿,走啊,一起吃宵夜去。”

 

“楼下新开了一家粥铺,据说味道不错。”

 

段承轩以前不喜欢夏天,觉得夏风过于浮躁甜腻,充斥着或不知所谓或目的性极强的廉价社交。他每每工作劳累,站到落地窗前放松身心朝下看,都能看到穿着毫无美感布料的男男女女穿行在霓虹灯下,如蝼蚁般度过庸碌无为的一生。可他又何尝不是其中一个呢?

 

有人说,人到了一定阶段,就会怀疑自己,就会思考人生的意义。金钱、权力和地位他一个都不缺,但他没有感到满足,好像还缺点什么。当时的他无论如何也不能将内心缺失的那一小部分填满,直到他阴差阳错来到这个世界。

 

裹着烟尘的风吹散他的思绪,原来是散人打开了窗子。“走,出发去吃宵夜啦。”散人打开卧室的门率先走出去。段承轩眨眨眼睛,他惊奇发现散人居然凭空消失了,来不及多想,他连忙跟了上去。

 

一阵眩晕,没来得及睁开眼睛,段承轩听到有人在他耳边惊呼:“段总?!你怎么突然回国了?!”

 

“什么?”段承轩揉揉眼睛发现自己现在位于星娱的办公室里,跟他说话的正是他的助理,场景转变太快让他一时没能反应过来——他怎么回来了?!

 

“凌薇姐跟我们说您出国进修了,短期内不会回来。”

 

“啊,咳……有点事要处理,所以先回来了。”段承轩随便扯了个理由应付过去,四处张望着也没发现那个熟悉的身影。按理说散人应该也跟他来到这个世界了才对,他人呢?

 

“好的段总,啊对了,外面会客室的沙发上躺着一个陌生的男人,不知道是怎么进来的,我这就叫安保过来处理。”

 

段承轩立刻反应过来那是散人无疑。

 

“不用,我认识他,他是……”段承轩不知想到了什么忽然轻笑一声,“他是公司新签的艺人。”

 

 

(完)


————

我!的!天!哪!

我居然把这个两年多的坑填完了哈哈哈哈太不可思议了

总之,感谢各位的阅读和陪伴!

之后也会不定期掉落番外,感兴趣的朋友收藏合集就好啦,不用关注我~

(考虑把这篇文搬到微博存个档wwww)

评论(15)
热度(2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