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枫

生活充满着悖论,如同玫瑰也是荆棘。

【年中组】in美食番组(全对话向)

感谢 @玻璃糖罐 的点文,写的非常放飞自我……因为觉得如果加上阳夜会比较有趣,所以就写了年中组w希望你喜欢233

然后点文就打算写这三篇了,谢谢大家的点文,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开的~


文章目录合集点这里→链接


*节目设定虚构架空

 

主持人A: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感谢在周五的晚上收看我们的节目。

主持人B:细心的观众可能已经发现了,现在我们身处的并不是平时录制节目的摄影棚。

主持人A:是的,其实这里是月之寮,本期节目将会在这里进行录制。

主持人B:今天的嘉宾是住在月之寮的,SixGravity的卯月新和皋月葵,以及Procellarum的叶月阳和长月夜。

主持人A:欢迎年中组的各位!

新:大家好,我是SixGravity的卯月新。

葵:我是Six Gravity的皋月葵,请多关照!

阳:Procella的叶月阳,请大家多多关照了~~

夜:我是Procellarum的长月夜,很高兴今天能来参加节目!

主持人A:听说年中组各位主演的舞台剧下个月就要公演了啊。

葵:是的,剧名是梦见草,这也是我们出道以来主演的第一部舞台剧,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夜:排练了几个月终于能和大家见面了,虽然十分紧张,但同样也很期待。

阳:衣服非常的帅气!也有精彩的武打场面!

新:特别主演是朏让先生哦。

主持人B:听了各位主演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剧情充满了好奇呢?那么接下来让我们先看一小段宣传片。

(播放宣传片)

主持人A:真的是十分精彩呢!请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剧场观看!

主持人B:那么接下来正式进入我们的节目环节。

节目流程介绍:本期节目的主题是「恋爱料理」,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四个人一起去超市选购【最能表现出恋爱气息】的食材。第二个环节是分组限时制作料理,要求制作一道主食,一份甜品,以及一杯饮料,且必须利用到全部所购买的食材。然后投票选出人气最高的一组,人气最高的一组有进行第二次宣传的机会。

主持人A:那么,首先进行的是【选购食材】环节!各位请出发吧!


(到达超市)

夜:如果不知道第二个环节的分组的话……很难选食材呢。

葵:是啊,因为不知道搭档是谁,也就是不知道最后会拥有什么食材。

阳:这样才有意思啊!

新:草莓牛奶,草莓牛奶……

葵:新已经陷入自己的世界了(笑)。

阳:那么大家就分头去买吧,一个小时后在这里集合。(自然而然成为主持人的阳)

夜/新/葵:好!

 

(一个小时后)

阳:呼呼~~大家都买了什么呢?葵酱先来展示一下吧!

葵:诶?我先吗……好。我买了面粉、鸡蛋、牛奶、砂糖、色拉油,还有蓝莓。因为怕我的搭档会买很多,所以我只买了这些。

阳:嗯~都是很健康的食物呢。夜买了些什么呢?

夜:我和葵一样怕搭档乱买……所以买的也不多。

阳:等一下!葵酱和夜该不会是觉得我和新会买一些很奇怪的东西吧?

葵/夜:……嗯。

新:感觉被嫌弃了。

夜:所以我买了茄子、米和一小块肉,水果选了芒果,啊,还有一块芝士。

葵:新的袋子看起来很重的样子啊,买了些什么呢?

新:草莓牛奶,鸡蛋和米还有红茶包。

葵:总觉得已经知道新打算做什么了……

阳:啊,到我了到我了。我买了柠檬、米、土豆、胡萝卜、洋葱、咖喱粉和草莓。哈哈哈,好像我买的是最多的哦!

夜:阳要做咖喱吧……

阳:诶!?居然已经被猜到了吗!

夜:……这很容易就能猜到的吧。

 

(回到现场)

主持人A:大家辛苦了!

主持人B:看样子买了不少东西呢。

阳:所以要分组了吗?

主持人B:叶月桑说的没错,那么由我来说一下分组。叶月桑和卯月桑,另一组显而易见的就是长月桑和皋月桑了!

年中四人:诶——?!

主持人A:看样子大家对分组的结果很吃惊呢!

主持人B:虽然很有趣,不过总感觉拆了搭档好像不太好的样子啊……

夜:只是稍微有些惊讶而已,因为以前参加过的节目从来没有把我和阳拆开来分组。不过我和葵会努力的!

葵:虽然经常和夜一起做菜给大家吃,但在节目上还是第一次呢!一定会全力以赴的。

主持人A:哦哦哦!这边已经是斗志昂扬了,看来是抱着必胜的心态呢。

主持人B:那么叶月桑和卯月桑这边呢?

阳:我们当然是不会输的啊!

新:嗯,会做出好吃的料理的。

阳:喂,新!要燃起来啊,燃起来!

新:我已经兴奋起来了。

主持人A:好了,那么事不宜迟。比赛正式开始!限时两个小时。

 

(葵夜组的拍摄)

主持人A:这边已经开始有条不紊的做着准备工作了。

夜:制作料理前的准备工作是尤其重要的。

葵:看着食材被整齐地排列好,很有成就感。

主持人A:那么两位的分工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呢?

葵:我负责制作蛋糕,夜负责主菜部分。

主持人A:真是令人期待啊。

 

(新阳组的拍摄)

主持人B:这边看起来食材量很足呢!

阳:这样很符合恋爱的主题啊,满满地幸福!

新:明明只是买重了很多东西。

阳:说明我们对恋爱的理解很相似……啊,不对,我和你完全是两类。

新:总有一种被嫌弃的感觉。

阳:嗯……其实也没有特别嫌弃。

新:(棒读)那我真的好开心。

主持人B:……比起隔壁组的和谐与平和,总感觉这边一组是来搞笑的吧。

阳:说起来很想尝试一下做搞笑艺人呢!

新:其实还挺喜欢搞笑节目的。

主持人B:啊……回归正题。请问你们做料理的顺序是什么样子的呢?、

阳:先做咖喱,然后在煮咖喱的空档做甜品和饮料。

主持人B:那么料理打算以什么为主题呢?

新:会进行一些料理上的创新,总之先保密。

主持人B:说得这么神秘,不禁更加期待成品了。

 

(料理制作中)

新:啊——

葵:发生什么了?

新:不小心切到手了。

葵:怎么这么不小心,我去拿创可贴。

新:我以为你会含住我的手指。

葵:……

夜:(冲着摄像师)啊啊,这段播出的时候麻烦剪掉!

葵:好了,切菜的时候小心一点。

新:嗯。……葵

葵:什么?

新:(用嘴型 没有发出声)喜欢你。

葵:怎么突然……好啦,快回去吧。

阳:新——!!!快来回来看看你的蛋糕!要过时间了!

新:啊,就来。

 

(新阳组)

阳:真是受不了你们。

新:不用羡慕我,你可以去找夜。

阳:我才没有羡慕你们!(低声)顺便告诉你一个秘密,我昨天看见又有人和葵表白了。

新:哈?!?!

夜:阳你们那边怎么了?

阳:啊,没事没事。

 

(料理制作结束)

主持人A:时间到!

主持人B:接下来就是激动人心的投票环节了!

阳:所以真的有评委啊?

主持人B:那是当然的了~掌声欢迎八位评委!

(始、隼、春、海、恋、驱、郁、泪上场)

新:诶?

葵:原来评委是大家啊。

夜:一直以为大家都去工作了呢。

阳:喔喔!

隼:这么有趣的事情怎么可能少了我们呢~~

始:刚刚一直在看直播,大家都很努力。

主持人A:那么,首先请两组分别介绍一下自己组的料理吧。

葵:我和夜做的主菜是茄汁盖饭,是夜拿手的料理。

夜:嗯嗯,我本身就很喜欢盖饭一类的东西。因为这次的主题是「恋爱」,而我所向往的恋爱是平淡、温馨的,就像茄汁盖饭一样,虽然食材只有肉末、茄子和大米,但组合起来的味道却很好。

葵:甜点是我做的,蓝莓芝士蛋糕。醇厚的芝士配上酸甜的蓝莓,有些像每个人的初恋吧,虽然会有些酸涩,但浓郁的香甜却让人不能忘怀。

夜:饮料我们最后选择了鲜榨芒果汁,没有什么特别的解释,只是因为炎热的夏天喝一杯冰镇纯果汁,会让人感到心情愉悦呢。

主持人A:哇,简直就是色香味俱全啊,只是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增呢!那么另一组呢?

阳:醬酱~提到恋爱,就不得不提到我的特制咖喱了。份足味美的咖喱让人欲罢不能,像恋爱一样会让人上瘾。

新:甜点是草莓蛋糕。

主持人B:额……请问草莓在哪里?

新:在蛋糕里。

主持人B:……

新:一整颗草莓像少女的心,让人看不透。

主持人B:啊哈哈,很棒的创意呢!

阳:那是当然的了,我们可是想了很久呢。饮料是柠檬红茶,这很切合题意哦,酸酸甜甜的味道像是恋爱中的人的心情。

主持人B:料理做的很好,不过……好像卯月桑买的草莓牛奶没有用到哦。

阳:诶??

新:用到了。

阳:用在哪里了?我怎么不知道……

新:你不觉得咖喱汁里有一股草莓香吗?

阳:……??卯月新!!我的特制咖喱!!!

新:我觉得味道还可以啊。

阳:……

主持人A:好了,下面有请评委试吃,给出评价并投票。

(试吃后)

主持人B:那么就从如月桑开始吧!

恋:嗨嗨!新桑和阳桑的创意很好,不过论味道好像葵桑和夜桑更胜一筹,所以我要把票投给葵桑和夜!

驱:嗯……阳桑的咖喱和夜桑的盖饭,我选择……咖喱!我投阳桑和新桑!

泪:葵的蛋糕……很好吃,所以投给葵和夜。

郁:阳桑的咖喱安定的超级好吃!我投给阳桑和新桑!

主持人A:年少组的大家已经投完票了,现在是2比2平,那么年长组的大家呢?

春:今天两边做的都很好吃,不过我要把票投给葵和夜,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做饭给我们吃,辛苦了。

海:嗯……很难抉择啊。抱歉了阳、新,我果然还是想投给葵和夜。

隼:哦呀哦呀~大家不觉得阳和新做的甜点很有趣吗?少女的心啊,很想看一看呢。我投给阳和新。

始:我投给葵和夜。

春:理由是什么呢?

始:……甜点很好吃。

春:哈哈哈哈,猜到始一定会选择甜点做的好吃的那一方了。

始:(瞪)

主持人B:好了,那我们最终投票结果出来了,3比5——皋月桑和长月桑一组获胜!并获得了节目最后的宣传时间。

 

阳:我们没有赢一定是因为你的草莓牛奶。

新:我听不见。

 

主持人A:节目已经接近尾声了,请皋月桑和长月桑做最后的一句话宣传。

葵:梦见草分为樱之章和月之章,讲述了两个相似却不相同的故事,总之希望大家能来剧场观看!

夜:关于命运的羁绊是一大看点,虽然有些故事基调有些沉重,但里面还是有加入很多轻松的元素,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主持人A:那么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大家的收看!

 

完。


评论(2)
热度(79)

© 景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