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枫

生活充满着悖论,如同玫瑰也是荆棘。

【越冢】Soul

*自娱自乐



(一)
“tiebreak is over, won by Echizen,25-23!”

青年躺在球场上大口的喘着气,嘴角却抑制不住地向上扬。
他做到了!不仅是美网的大满贯,今年的全满贯也收入囊中了。
猛地从场地上站起来,用球拍捞起掉在地上的帽子戴上,走出球场,尖叫声和欢呼声从四面八方传来,青年压低帽檐,接受了采访。
“请问夺得这一季全满贯的越前先生有什么话想和大家分享吗?”
“You still have lots more to work on.”
“越前先生第一年参加公开赛就取得了非凡的成绩,那是什么支持着您走上做职业网球选手这条路呢?”
青年沉吟片刻回答道:“两个重要的人。”
一个毋庸置疑,是他的老爸越前南次郎。
另一个人是……

(二)
“部长,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坐在沙发上穿着家居服的茶发青年放下手中的报纸,朝他点了点头。

“好想你,部长。”越前换了鞋子,扑到沙发上环住手冢的脖子。
“在电视上看了你的比赛,很精彩。”手塚张开手臂回抱住越前,“只是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回日本了。”
“不管怎么说,还是家里最舒服。”
“是啊。”

十年弹指一挥间,少年们也都成长为成熟的大人了。越前成为了职业网球选手,而手冢最后还是放弃了网球,选择去大学教书,虽然现在还是助教,但能力过人,已经被很多老教授所看好了。

(三)
“部长,我……喜欢你。”
懵懂的青春里,只有你一个人的存在。
“……”
“我是认真的!”少年急于表白自己的感情,“部长现在可以不用回答我。我会变得更强,然后、然后……”少年的声音越来越小,即使是再高傲的少年,遇到感情的事还是会有些手足无措。
“越前,”手冢微微弯下腰,把手搭在越前的肩膀上,“那么,就朝着目标不要大意的上吧!”
少年听到这句话抬起头,眼睛里闪着光。

(四)
两个人真正在一起是在大学时期,越前在美国,手冢在德国。两个人靠着邮件和视频聊天,谈了四年的异国恋。
“部长,有没有人说过你是一个很无趣的人。”
“很多人都说过。”
“可我就喜欢这样的你。”

(五)
“部长在想什么?”
越前走过去从后面抱住手冢,虽然难以置信,但越前确实已经比手冢高了。
“在想我们为什么会在一起。”
“嗯——是个好问题。”

想变得更强、更强,想要和部长比肩而立。
那年高架桥下的比赛,在夕阳下逆着光看向部长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只有这个念头。

完。

评论(14)
热度(1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