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枫

生活充满着悖论,如同玫瑰也是荆棘。

【火有】关于我和火村的一些无趣日常

火村英生×有栖川有栖

有栖川第一人称

复健产物

 


我坐新干线到京都的时候还没到中午,虽然心里想着那家伙现在肯定还赖在床上,但我没有选择在咖啡店停留一会,还是直接去了他家。

 

正巧碰到准备去朋友家拜访的时绘婆婆,我就顺便把提在手里的伴手礼递给她,是从大阪带来的甜品,让她和朋友一起分享。

 

“那家伙还在睡着吗?”我问。

 

“睡着呢,睡着呢。”时绘婆婆捂嘴轻笑,我也跟着笑起来。火村本人不在的时候,和时绘婆婆一起以他为笑料进行的交谈是常有的。就像英国人一见面就会莫名其妙地谈论起天气,火村对于我俩来说大概就是这样神奇的存在。我朝时绘婆婆大幅度挥了挥手,然后转身进了房子。

 

 

我轻轻推开火村房间的门,蹑手蹑脚地走进去。意料之中的,那家伙还是没什么防备心。只是我没想到,他竟就坐在书桌前睡着了。如果说这里不是火村的房间,而是什么密室杀人案的犯罪现场我应该也会相信的。

 

我蹲下身,把书架附近散落的书堆到一旁。虽然作为单身汉,火村的房间算是比较整洁的了,不过他一旦忙起来就不管不顾的,时绘婆婆想进来帮忙整理也会被他扶着肩膀推出去。

 

我又走到窗边,拉开窗帘的时候故意发出了很大声音,可惜这种程度的声音也没能让火村醒过来。这家伙昨晚到底干了什么。我小声嘟囔着走到书桌旁,这才发现他桌面上摊开的明显是学生交上来的作业。原来是在努力批改作业,真是个认真负责的好老师啊。

 

看着正在熟睡的火村,我本不想叫醒他的,不过想到被大阪府警察总部拜托的事情,就也不得不那样做了。

 

“火村,喂,火村。”我尽可能使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柔和一些,生怕激起面前这位「临床犯罪学者」不为人所知的起床气。

 

“嗯?什么嘛?是有栖啊——嘶,脖子好痛。”火村终于被我叫起来了,他一只手揉着自己的脖颈,另一只手熟练摸上放在桌角的烟盒,抽出一支用打火机点燃。

 

“坐在椅子上睡觉肯定会脖子痛吧。”虽然这么吐槽着,我还是绕到他身后对他肩膀一通乱揉,毕竟我今天有求于他,“还有啊,你怎么刚起床就抽烟,对身体太不好了吧。”

 

“痛痛痛痛痛,有栖你到底会不会按摩啊。”火村躲过我的双手,起身趿拉着拖鞋开窗户,“不过很像新婚夫妇。”

 

“什么新婚夫妇?”我顺手把他桌子上的学生作业整理好放进文件夹里,“你又在说什么莫名其妙的话?”

 

“有栖刚刚的所作所为完全一副新婚妻子的样子。”

 

“我说你啊——”在我想用什么会回击的时候,momo挤进来了,我的注意力一下子被它吸引住了,“好久不见啊momoちゃん。”虽然非常想要无视火村,不过我也没有忘记正事。我把momo抱起来跟着火村走出房间。

 

“大阪警察局那边托我邀请你参与一起案件的调查。”

 

“有趣吗?”

 

“怎么说呢,大概是你会感兴趣的案子。”

 

“这样啊,不过为什么你又是中介人?”

 

“嗯……可能他们觉得我跟你比较熟吧。”

 

“啊,那倒确实。”

 

火村好像对我带过来的小点心感兴趣,托在手心里盯着看了许久,我果然还是没办法完全了解这家伙的心思。

 

“既然这样的话,我下午就去学校请假好了。”

 

“好,那晚上我们直接去警局吧。”我点点头表示赞同,当然是越快越好了,“不过你总是请假,学校还允许你任教真是个奇迹啊。”我必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揶揄火村的机会。

 

“有栖川老师说的是,确实是奇迹呢。”

 

明明也认识了这么久,火村的棒读还是能把我逗笑。



(完)

评论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