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枫

生活充满着悖论,如同玫瑰也是荆棘。

弟控原则(3)——如何解决弟弟打架的问题?


by48的日常,无cp向,不定期更新。

 

 

“小宇回来了?今天怎么这么晚?”牧歌坐在客厅里改剧本,旁边的赵云澜抱着手机打游戏。看到小宇进家门,牧歌摘掉眼镜将视线投向小宇。

 

“嗯今天有点事耽搁了……”小宇说话含含糊糊,背着书包就往自己屋里走。

 

“小宇今天没来客厅拿零食吃,多半在学校又闯祸了。”罗非靠在厨房门边搅拌咖啡,目光落在小宇的侧脸上,“心虚的表现啊。”

 

“……小宇,你过来。”牧歌知道罗非的推理一向靠谱,而且小宇今天又回来的迟,牧歌心里估摸他绝对有事瞒着。

 

小宇没回头把外套脱了挂在衣帽架上:“四哥我真没事……”只是小宇还没解释完就被戴着耳机从屋里出来的章远打断了。

 

“小宇,你的脸怎么回事?!”

 

因为戴着耳机控制不好音量,章远讲话的声音比平时大了不少,听在小宇耳朵里就像一声震天雷。小宇倒吸一口气。得,还是没瞒住。

 

“小宇,过来。”牧歌的声音里隐隐透露着怒气。小宇没辙,他瞪了一眼满脸无辜的章远,趿拉着拖鞋磨磨蹭蹭站到牧歌面前。

 

“我靠哈哈哈哈哈,小宇你这小脸蛋儿怎么花成这样了?”赵云澜游戏也不打了,他把手机丢在一边,捂着肚子大笑起来。

 

“澜哥……”小宇用眼神示意赵云澜别再说了,“我今天摔了一跤,不小心撞到脸了。”

 

“哈哈哈小宇啊,你可别扯了,就算你摔了个狗吃屎也不能成这样啊。”赵云澜全然不顾小宇哀求的眼神,继续火上浇油道。

 

“说说吧怎么回事,待会你沉哥就回来了,他可不像我这么好说话。”牧歌重新把眼镜戴上,抬头凝视着小宇。

 

“也没啥事……就,就是打了一架而已。”

 

“而已?!”牧歌重重叹了一口气,“你说你这马上就要高考了,怎么还和别人打架呢?”

 

“哇,咱家好久没出现这种突发事件了。”章远摘掉耳机,搬了把凳子坐到小宇旁边,一幅看热闹的架势。

 

“行啊小宇,”谢南翔也过来了,他揽住小宇的肩膀,一脸八卦地问,“跟南哥说说战况,跟谁打的?打赢了没?”

 

“跟隔壁学校,那必须赢了啊!”提到刚才打架的情况,小宇就来了精神,“虽然他们人比我们多,不过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不愧是我赵云澜的弟弟!”赵云澜朝小宇挑了挑眉,“待会澜哥教你几招,下回可不能再破相了,毕竟咱还得靠脸吃饭呢,你说是吧?”

 

“谢谢澜哥!”

 

“澜哥,不能这么惯着小宇,”牧歌伸手把罗非手里的书抽走,“非哥,你也说两句。”

 

“……好吧,”罗非耸耸肩端起茶几上的咖啡杯,“小宇啊,咱们也不一定靠武力取胜对不对。”罗非说着点了点自己的脑袋,“得靠脑子。”

 

小宇点点头,他还是比较敬畏他三哥罗非的,毕竟在他们家有这样一句话,没有罗非不知道的事情,只有他想管和不想管的事。

 

“行了,也不多说你了,知道错了就好,”牧歌起身去拿医药箱,“小南一起帮忙给小宇上药吧,留下疤就不好了。”

 

“好,去我屋吧。”

 

“那个,四哥,这件事能不能别告诉沉哥啊……”小宇瘪瘪嘴,要是让他大哥知道自己又在外面打群架,非得骂死他不可。

 

牧歌刚想开口,却被身后低沉愠怒的声音打断了:“我已经知道了。”

 

小宇听到韩沉的声音,眼前一黑。“沉、沉哥……你今天回来的好早啊……”他上前接过韩沉的包,讨好道,“沉哥你饿不饿啊?”

 

“我不饿,进屋,好好给我讲讲你今天的光荣事迹。”韩沉说罢迈开腿走进卧室,小宇垮着肩膀跟在韩沉的身后。

 

其他几个人完全没有担心小宇的意思,赵云澜继续拿起手机打游戏,罗非在旁边看书,牧歌张罗着做饭的事,谢南翔跟章远准备出门去超市。

 

毕竟所有人都知道,在这个家里,韩沉才是最溺爱孩子的那个。


——————

我又把这个系列翻出来写啦!


评论(10)
热度(41)

© 景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