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枫

生活充满着悖论,如同玫瑰也是荆棘。

【本非】新婚

半架空/同性结婚合法

双向暗恋

ooc预警:贤妻罗非(?可能也不算

 


大厅里几盏水晶灯刺得睁不开眼,见不得人的勾当在推杯换盏中窃窃私语。本杰明晃晃手里的葡萄酒,盯着杯口的反光入了神。身旁的人滔滔不绝地谈论时//政,附和的人声盖过了酒杯碰撞的声响。

 

 “本杰明先生,夫人来电话了,让您少酒早归。”跟着本杰明参会的仆从声音不高,却能让周围人都听得一清二楚。

 

 “瞧咱这脑子,本杰明先生新婚燕尔,还被我们拖住谈天,尊夫人怕是在家等着了。”为首的人抢在本杰明前头开了口,本杰明不愿与这帮人周旋,抿唇笑笑,一饮而尽杯中的酒,面上带了些许被提及家事的窘迫,他将酒杯放在侍者的托盘里,说道:“各位先生,改日再叙。”

 

等本杰明离开了,有人忍不住搭个话:“听说娶了个男妻。”

 

 “可不是,前月办的婚事,跟我太太去的。新式婚礼,现在的年轻人都愿意搞这种。”

 

 “新法这才刚颁多久,就结了?”

 

“人家两个人都留过学,思想开放着了。”

 

“可要放着是我,无论如何也不会跟个男的结婚。”

 

“他太太是做什么的?”

 

“这还真不知道,只听说以前的工作辞了,现在待在家里。”

 

“果真像个女人一样了。”

 

“嗳,这话可别乱说,再惹上麻烦。”

 

“不过你们别说,他太太那腰和腿……啧啧啧,怪不得把他迷得天天往家跑。”

 

 

本杰明走出去司机已经在等着了。今天是十五,满月,挂在天边没有一丝云翳。想来他第一次遇见罗非那天也是这样一个月圆夜。不信教的他跟罗非,却是在英国的一个教堂里结识的。想来颇具戏剧性,或许非常符合罗非的美学。

 

后来回国,罗非在法租界的巡捕房做顾问侦探,他接手了家里的生意,也留在了上海。面上没什么交集,私底下却也经常走动。

 

新婚法刚颁布没几天,罗非急匆匆来找他,拦住他倒咖啡的手,上来便说:“那个……能不能帮我个忙?”

 

“什么忙,你尽管说。”

 

“跟我结婚。”

 

当时本杰明确实被吓到了,失手打翻咖啡杯。“开什么玩笑!”他是第一次对他高声说话,大概被吓得六神无主了,也是想用最合适当下的反应来掩盖心中的震惊和狂喜。

 

他喜欢罗非很久了,很久很久。

 

本杰明不是没关注新婚法,若是深究,他在其中还帮了点小忙。

 

“你听我说,本,我知道这很突然,”罗非把他按回沙发,“可我需要有个上流社会的身份,你也应该有所耳闻,现在的案子没有关系便没有进展。你是我最信任的人,跟你结婚是最稳妥的。”

 

“这样啊。”当然,这是当然,罗非怎么可能会喜欢他呢?本杰明整整衣领,抬头时已经恢复了往时温和表情,即便衬衫被汗液洇湿,他却回答得干脆利落,“好,我答应你。”

 

“太好了,本,我就知道你会帮我的。”罗非看上去也紧张极了,听到本杰明的同意松了口气,这才有心情打趣道,“你放心,婚礼不需要办得多正式……”

 

“不,”本杰明打断罗非的话,“婚礼要隆重。”说得果断又严肃,好像他们真的要结婚而不是做戏。

 

本杰明靠着车门,看街边招牌一个个熄灭,家家户户的灯亮起来。

 

他不爱他,却给了他一个家。

 

“本杰明先生,到家了。”

 

大门被推开,迎接他的是穿铁灰色真丝睡衣的罗非,那睡衣是他给他买的:“我电话打的够及时吧?”本杰明把外衣脱掉给等候一旁的女佣,松松领带,坐到沙发上。

 

“嗯,谢谢,我正苦恼该怎么脱身。”他讨厌应酬,带罗非一起去还好,只他一人的话就根本不想应付。本杰明忽然闻到空气里的酒味,不像是自己身上的味道,他朝餐厅看去,堆满实验器材的餐桌上有红酒瓶倒了,暗红色液体顺着餐布滴落到餐布和地板上。

 

罗非忙挺起腰挡住本杰明的视线。“我马上收拾。”他自觉心虚赶忙转移话题,“今晚怎么样?”罗非手肘撑在沙发靠背上,另一边衣领滑掉,露出被热水蒸得粉红的小片肌肤和锁骨。

 

“待会找佣人收就行,”本杰明不着痕迹地收回视线,从衬衫口袋摸出一张卡片给他,“你要的联系方式。”

 

罗非眼睛一亮。“谢了!”有了这个,手里的案子应该很快就能结了。等结案以后……也该把那件事提上日程了。他把卡片放进睡衣口袋,“我去给你放洗澡水。”说罢趿着拖鞋离开了。

 

看着罗非的背影,本杰明心里不是滋味,他不需要罗非学着当个好太太当作感谢,也不需要他为了一个身份和所需的情报每天小心翼翼地迎合。今天多喝了两杯酒,平素积攒的情绪爆发,本杰明也没想到自己居然埋怨起了罗非。

 

他快步走进浴室的时候,罗非正挽起袖子探水温:“温度刚好,快洗吧。”他仗着酒劲动了气。说是动气,也只是将花洒丢到一旁,被溅了一身水,衬衫湿透了。

 

罗非起身给他拿毛巾,皱着眉问:“怎么回事?喝多了?不是跟你说了少喝点吗。”

 

本杰明不语,紧紧盯着罗非的身影不放,不知哪里来的勇气突然把他抵在墙边,罗非被他的举动搞得发蒙,他听到本杰明说:“我就不该同意跟你结婚。”

 

“你说什么?”罗非的眼神变了变。

 

“我说,我就不该同意跟你结婚。”

 

近水楼台却得不到月的滋味,没有人会比他更清楚。婚后他跟罗非分房睡,罗非睡他的隔壁,他几乎每天都会在深夜偷偷进到罗非的房间,贪恋地盯着他的睡颜。

 

贪得无厌是摧毁妄想的利器。

 

本杰明无力地垂下双臂,放开罗非:“抱歉,我喝多了。”

 

他的表现让罗非又气又想笑,他慢慢环上本杰明的脖颈。“你以为我为什么要找你结婚而不是去找其他人?”罗非叹了口气,“如果你不同意,我也不会去找别人的。”

 

罗非贴着本杰明的胸膛,若有若无的沐浴露香让他的思考变得慢半拍,真丝睡衣还恶作剧一般随呼吸起伏搔//弄着他的皮肤,为数不多的理智也马上被冰凉的纽扣给扣住了。

 

“因为……因为你需要一个身份。”本杰明感觉浴室里的温度越来越高,酒劲这回真的上来了,而且这里显然不是一个讨论问题的好地方。

 

“我的确需要一个身份,‘本杰明太太’这个身份这么诱人我怎么可能会不想要?”罗非歪头轻啄一下本杰明的脸颊。

 

“罗、罗非?!”

 

“还不明白我什么意思吗?”

 

本杰明睁大眼睛,水蒸气、酒气和罗非薄荷味的气息让他脸憋得通红。

 

见他说不出话,罗非又问:“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有……我现在想吻你,可以吗?”

 

“你说呢?”罗非轻笑,身体前倾让两人额头相抵。

 

“我可是你太太啊。”

 

“除了亲吻……难道你不想再做点别的什么吗?”

 

 

(完)


评论(22)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