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枫

生活充满着悖论,如同玫瑰也是荆棘。

【阳夜】关于做噩梦

「关于」系列

深夜。
阳把笔放下,伸了个懒腰——
终于把明天工作准备好了,看了一眼手机,已经快一点了啊。
打开twitter登陆帐号发了一条自己的动态。
「准备睡觉了,今天超级累——!
大家明天活动现场见!
晚安!」
爬上床,阳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真舒服啊。

就在阳马上就要睡着的时候,门突然被打开了。
“谁?”阳一个激灵,赶忙从床上坐起来。
“诶……是我。把你吵醒了,抱歉。”
“夜?”阳打开床边的小台灯,看清楚进来的人是夜有些吃惊,“怎么了?你今天不是说要早睡吗?”
“嗯,但是我……”
“睡不着吗?”阳往边上挪了挪,“上来,今晚跟我一起睡吧。”
“没有失眠……”听完阳的话夜没有动,拽着自己的衣角,低着头小声地说,“刚刚做噩梦了。”
“这样啊……那夜做什么可怕的梦了?说出来的话可能就不害怕了哦。”阳起身把夜搂到床边坐下。
“……我梦到阳从舞台上跌下去了。”
“哈?”阳有些哭笑不得,居然是因为自己?
“所以你是来确认我有没有事情的吗?”
“……嗯。”夜点了点头。虽然有些不好意思。
“现在放心了?”
“……稍微放心一点了。”
“哈哈哈,好了夜。你是不是太紧张了?”阳吻了吻夜的发顶,“不过明天也不是巡演第一场啊,为什么会紧张呢?”
“今天我有一个地方跳错了。”夜把头埋在阳的胸前,“我怕明天……”
“喂!你又来!”阳打断夜的话,叹了口气柔声道,“虽然隼桑让我好好劝你,但是我知道你一定不会听的。”
“我……”
“总之,努力去做就好了。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
“嗯。我知道了,阳。”夜的声音稍微变得轻快了一些,“抱歉啊,又让你担心了。”
“唉,没办法啊。”阳捏了捏夜的脸,“谁让你是我的——”
还没等阳说完,夜用手捂住阳的嘴巴,瞪了他一眼。
阳抓住夜的手亲了一下:“咳,谁让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们之前说好了的,暂时不告诉别人。”
“嗨嗨嗨,知道了。”
傻瓜,其实他们早就都知道了啊。

“好了,快睡觉吧。已经很晚了。”
“嗯,那我就先回——”
夜刚想起身,就被阳从背后搂住了腰:“今晚别走了,夜。”
“……”
“最近太忙了,都没有什么时间和夜单独相处呢。”阳亲亲夜的耳垂,“夜好香哦。”
“因为晚上洗了澡。”阳的呼吸喷在夜的颈部,弄得夜有些痒,“好啦,我留下来就是了,不过明天我要在海桑他们起床前离开哦。”
“好。”阳打了个哈欠,拉过被子裹在夜身上,“晚安咯,夜。”
“晚安。”夜把从自己屋子里带来的兔子放在枕边,靠着阳的胸膛,没一会就睡着了。

房间里很安静,只有两个人平稳的呼吸声。

清晨。
“糟糕!”夜迷糊间看了一眼手机,之后猛地从床上坐起来,却不小心撞到床头柜,“好痛!”
“夜……”阳被吵醒,“怎么了?”
“我起晚了!”夜揉揉脑袋,从床上爬起来,却因为脑袋还有些发昏又跌回床上。
阳接住夜,圈在怀里,帮他揉揉脑袋:“不用这么着急,反正上午也没有工作。”
“我要做早餐啊。而且这样的话,我昨晚住在你房间的事情就暴露了。”
“这种事也无所谓吧……”阳小声嘀咕一句。
夜穿上拖鞋:“今天大概是葵做了所有人的早餐吧,我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地方。”
“好——”阳把整条被子裹在身上,翻了个身,打算再睡一会。

夜悄悄打开阳房间的门,准备出去。
“诶!!”夜吓了一跳,“海桑?”
“诶?”海明显被夜的惊呼吓到了。
“啊,那个,那个……”夜涨红了脸,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是来叫阳起床吃早餐的,”海笑笑,“不过既然有夜在这里的话……那叫醒阳的任务就交给夜了。”
海拍了拍夜的肩,转身离开了。
夜愣愣地点了点头,海走后才反应过来:“诶?海桑好像没有很吃惊的样子?”
“我就说不会有事的啦。”阳从被子里探出头。
“喔……”
虽然感觉哪里有些奇怪……
不过,什么事情也没发生,不是吗?

=后记=
正片(不是

时间回到前一天晚上。

“大家有谁看到夜了吗?”葵在公共休息区问道,Gravi和Procella的大部分成员都在,除了始、驱、阳和夜。
“葵找夜有什么事情吗?”海问道,“夜好像已经去睡了。”
“这样啊,其实也没有什么事啦。”葵摆了摆手,“看到一张菜谱想跟夜分享而已。”
“夜应该还没有睡哦。”躺在沙发上闭着眼的隼突然开口道。
“诶?”海有些吃惊,“你怎么知道的?”
“秘密哦——”隼笑得很开心,“夜应该是去了阳的房间,葵最好不要去打扰他们哦,他们很久没有单独相处了。”
……
“诶?!”恋叫出声。
“所以夜桑和阳桑真的在一起了吗?”恋问道。
一片寂静。
恋:“……大家难道不吃惊吗?”
郁:“恋,你居然不知道吗……”
泪:“唔,阳和夜,嗯,很好。”
春:“青梅竹马什么的真好啊。”
海:“所以明天我不用叫阳起床了?唔……还是去一下吧,万一两个人都没起来怎么办。”
隼:“啊怎么办,好想去阳的房间看一看。”
海:“……你克制一下!”
葵:“夜今天好像确实很累的样子啊,那明天大家的早餐我来做吧。”
新:“葵……你今天买草莓牛奶了吗?”

嗯,所以说夜的「不想让大家知道自己和阳在一起」的想法,其实从一开始就不可能实现吧。
毕竟……他们实在是太明显了啊。笑。

评论(2)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枫 | Powered by LOFTER